杭州举行新任村社书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马梦妍

2021年01月13日09:50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举行新任村社书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村里党员干部要做怎样的人?争做产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杭州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原党总支书记姜银祥回顾“大下姜”的发展历程,对每一步转变记忆犹新。接棒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丽娟是返乡创业的年轻人,也是备受期待的“当家人”。“我们要努力打开下姜发展新格局,描绘好下姜自身发展和先富带后富的蓝图。”新的一年,他们共同给出了关于下姜的美好展望。

“有公心、耐心和责任心。”这是西湖区留下街道留下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俞金强的“治社经”,从1992年任村支书到现在,他是杭州目前在任社区书记时间最长的“老前辈”。

而1995年出生的杭州萧山区靖江街道安澜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金晶,是全市最年轻的社区书记,面对新岗位,他打算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练出自己的“大心脏”“宽肩膀”。新老同台,感慨万千。

“履新第一课”当晚,杭州开展了全市村社书记培训“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请兴村名师现场答疑,让治社名师传经送宝,及时为新老交替接好棒、传好经。各路兴村治社名师倾囊相授,更有《李书记的一天》《游书记姓游》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讲述身边案例。

主题活动现场,书记们还收到了沉甸甸的“履新礼包”,其中既有党旗、国旗、党徽“两旗一徽”,时时提醒使命担当,也有村社书记工具用书等“三书一卡”,更有手电筒、雨伞、笔记本走村入户“三件套”,希望他们能不舍昼夜、不辞辛苦、多走多记。活动在全体人员大合唱《到人民中去》的歌声中落幕。

据了解,市本级举办新任村社书记培训的同时,各区、县(市)和钱塘新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按照“集中启动、整体联动、分级分类、全员覆盖”要求,也同步组织开展了1.9万余名新任两委班子成员培训。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