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足球小将入选U18国足训练营

叶骏

2021年01月14日08:22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足球小将入选U18国足训练营

  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U18国足训练营名单,共有48名球员,金华足球小将鲍盛鑫入选。

  鲍盛鑫2015年毕业于金华市江滨小学,曾是江滨小学校队的头号射手。然而,他在三年级以前并没有学过足球,直到校队总教练周晓伟发现了这个好苗子。“有一次课间操,大家都在操场上踢球,我看到一个孩子跑得很快,在人群中钻来钻去,灵敏性非常好。”周晓伟一下子“抓”住鲍盛鑫,问他愿不愿意踢足球。就这样,鲍盛鑫走上了足球之路,并很快脱颖而出。

  五年级时,鲍盛鑫随校队参加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比赛,先后被恒大、绿城两个俱乐部的足校教练看中。六年级时,鲍盛鑫被输送到绿城足球学校,一年后进入绿城U12梯队,并成为球队的主力后腰,两年不到当上了队长,成为教练组重点培养对象。2018年,鲍盛鑫入选国少集训队。

  本次U18国足训练营名单出炉后,中国足协将在云南昆明组织U18男足国家队选拔训练营。

  金华校园足球近年来蓬勃发展,培养出了一大批有实力的青少年球员。江滨小学毕业的徐继祖,效力于杭州绿城俱乐部;从金华走出去的盛天、姜宇轩、朱宏伟等则在绿城梯队受训。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