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桐乡大麻以“四大行动”推进新任村社干部任职履新

杨 茜

2021年01月14日10:0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桐乡大麻以“四大行动” 推进新任村社干部任职履新

“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主动把自己置于组织、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之下,带头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最近,嘉兴桐乡市大麻镇纪委对新(提)任村社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麻溪村新任党总支书记费其新在谈话后深受激励。

为提高新一届村社干部的履职能力,大麻镇筑牢“拒腐防变”阵线,以上履新课堂、听廉政谈话、组织现场教学、抓清廉村居建设“四大行动”推进新任村社干部任职履新,为村社干部“上任开考,上马奔跑”奠定了坚实基础。

村社干部身处基层第一线,与群众直接面对面,是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推动者。村社干部是否廉洁履职,直接影响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关系到村社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关系到基层干部的形象和党群干群关系。完成全镇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第二天,大麻镇便召开新任村社干部“履新第一课”暨“争当领头雁,奋战十四五”启动仪式,通过为各村社书记授旗、赠书,进一步增强新任村社书记对履新岗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之后,镇纪委又对新(提)任村社两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行集体廉政知识测试。

走进大麻镇海华村,阵阵“廉”味新风扑面而来。在这里,桐乡市村居干部清廉教育基地已正式“上线”。该基地向广大村社干部罗列了党的六大纪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并通过以案说纪的形式向村社干部发出警醒,告诫其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守住底线、守住规矩。此外,该镇还组织全体村社书记、党建群团组织赴苏州市相城区考察学习基层党建、乡村治理、廉政建设等工作,给村社书记上了一堂意义重大的“实践课”,为开创新事业拓宽了思路。

大麻镇党委书记张标说:“我们通过开展‘四大行动’,是要第一时间给新一届村社班子明确奋斗目标,拓展思路眼界,划清红线底线,强化责任担当,筑牢乡村振兴基石。”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