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加码 服务保障

衢州常山外贸进出口逆势上扬

郑徐丽、徐露霞、吴贤林

2021年01月14日08:58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常山外贸进出口逆势上扬

1月11日,笔者走进浙江先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排排大型设备高速运转,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与以往不同的是,生产线上基本看不见伏案工作的工人,取而代之的是忙碌的智能设备。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贸易带来的重重压力之下,先导精密逆势而上,与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商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深化合作,引进马扎克柔性加工生产线,新建2000余平方米真空半导体生产车间,产能直线上升。2020年企业实现产值1400万美元,大大超过预期目标。“我们是一家外贸企业,之所以能够突破重围,这背后是政府不断加码的扶持政策和暖心的服务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总经办主任余雷介绍。

据悉,受疫情影响,2020年航空费用上涨,企业运行成本增加。衢州市常山县经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制定并出台相关政策,实施航空运费补助,鼓励企业扩大出口,为企业保订单、抢市场注入强心针。

此外,经信部门还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解读、业务指导,助力仓谷医疗、赛得宁和、格劳威服饰等企业入选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并实现自营出口。2020年1月至11月,常山累计进出口总额21.48亿元,同比增长8.15%。

“围绕外贸企业保增长、促出口的要求,我们将持续服务好外贸企业,组织企业参加外经贸政策培训,给予政策及要素保障。”常山县经信局党委委员、外贸外资外经科科长程妤婷表示,接下来将推动一批销售量大、有潜力自主开拓国外市场的企业进入自营出口白名单,促进企业早日实现自营出口或扩大出口量。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