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首个百亿级城市片区开发项目落地金义新区

楼盼

2021年01月14日08:34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全市首个百亿级城市片区 开发项目落地金义新区

昨天(1月13日)下午,记者从金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暨东湄片区产城融合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中国金茂将成为金义新区“城市合伙人”,投资112亿元合作推进东湄片区1.84平方公里的整体片区开发建设。据悉,这也是全市首个百亿级城市片区综合开发项目。

在金华城市版图中,东湄片区曾经是沿江“工业区”的代名词,有各类企业130余家。东湄片区整体规划中首期区块以武义江、环城南路、海棠东路、复兴街为四界,规划面积约1.84平方公里。这里将致力于打造集工作生活、产业创新示范、生态休闲体验为特色的浙中产城融合样板区、省级未来社区标杆地。

金义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湄片区产城融合项目是金义新区全面实施“拼争项目攻坚年”专项行动的一项标志性成果。新区将牢牢把握自贸区、金义新区、金东区“三区协同发展”重要机遇,推进创新联接、产业承接、开放对接、服务链接,加快各种要素资源集聚发展,加快东城西城双向聚合集成,推动金义新区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