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就业补贴 加大贷款支持

杭州送上“礼包”稳就业

张梦月

2021年01月15日09:2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杭州送上“礼包”稳就业

鼓励中小微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推出农民工一次性创业补贴、优化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1月14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出台稳就业保就业新政,围绕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为企业和劳动者送上三重“大礼包”。

新政支持高校毕业生群体多渠道就业。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被中小微企业新招用,符合条件可申领就业补贴;小微企业新招用该类人员也可按规定获得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到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领域就业的,可按规定申领就业补贴。

杭州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贷可申请延期还款,符合条件的延期贷款免收罚息,不纳入征信系统。同时加大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对贷款购车专门用于出租运营的个人或加入网约车平台的司机,符合条件的,给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新政还推出了“优服务大礼包”。其中,优化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将网约车司机、直播带货等自由职业岗位更新到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岗位(工种)目录中。同时,围绕疫情防控等重大突发事件开发应急管理服务临时公益性岗位,给予岗位和社保补贴。

新政还放宽了相关补贴的申请条件。比如,不再将办理就业登记作为相关就业创业补贴申请条件。全面放开失业登记,失业农民工可在户籍地、常住地、就业地、参保地进行登记。对迁移户籍的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在杭州市域范围内的连续失业登记时间、政策享受期限可予以互认。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