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再添“中国曲艺之乡”

陆遥

2021年01月15日10:2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再添“中国曲艺之乡”

近日,中国曲艺家协会正式发文,决定授予宁波慈溪、台州路桥“中国曲艺之乡”称号,这也是浙江继金华义乌、绍兴柯桥、温州瑞安、杭州余杭之后,再获“中国曲艺之乡”金字招牌。

据介绍,慈溪曲艺阵地建设特色突出,精心打造曲艺特色村镇、村级曲艺分书场和曲艺特色学校,在曲艺人才培养和曲艺创作上持续发力,推出一批优秀曲艺人才和全国获奖的优秀作品。路桥作为会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创新模式的萌发地和实践地,为推动全国曲协系统深化改革提供了新鲜经验和示范样本,在“一馆十基地”项目硬件设施齐备的同时,实现了资料展陈、曲种保护、队伍建设、作品创作、活动开展的有机统一。

专家认为,两地文化底蕴深厚、曲艺历史悠久、曲艺资源丰富,当地党委、政府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曲艺发展根基牢固,群众基础广泛。在推动曲艺事业繁荣发展方面,两地站位高、方向准、思路清、亮点多,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