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考选考阅卷工作有序开展 1月27日左右公布成绩

姜晓蓉

2021年01月16日09:1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高考选考阅卷工作有序开展

浙江省高考选考阅卷工作正在进行。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浙江工业大学阅卷点,发现进入阅卷现场人员,均需测体温及出示健康码。

本次阅卷工作从1月12日开始,选考和外语科目共设7个高校评卷点,全省选调近2000名教师参与评阅共106万余份试卷。其中浙江工业大学阅卷点承担物理、化学两个学科的阅卷工作。

浙江省强调高考评卷要严格执行评分标准,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科学规范、公平公正。为了严格执行评分标准,正式评卷前先抽取答卷试评。物理学科组组长介绍,评卷要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正式评卷前,物理组花了3天时间对每道题几千份试卷进行试评,确定评分标准。同时,高考阅卷过程还设置了保障机制。化学学科组组长说,评卷期间,学科组长和题组组长通过质量保障系统对评卷教师评分情况进行实时监测。

根据安排,选考和学考成绩将于1月27日左右公布。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