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临海首套电子公章出炉

张颖珺

2021年01月18日08:41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临海首套电子公章出炉

日前,台州市临海市浩业灯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娄先生在临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实现了同步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这是临海同步发放的首套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公章。对于办理和领取过程,娄先生表示十分方便,操作简单易上手,直呼“给力”。

据悉,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与纸质营业执照和实物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印章是以先进的数字技术模拟传统实物印章,其管理、使用方式符合实物印章的习惯和体验,其加盖的电子文件具有与实物印章加盖的纸张文件相同的外观、相同的有效性和相似的使用方式。

自2020年12月28日起,台州实现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后,即时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储于电子营业执照库。新设企业的申请人完成设立登记后,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同步申领、管理、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真正实现企业“不见面”办事和“无纸化”签约。(张颖珺)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