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北仑构筑银地党建共同体 工业社区引入“红色合伙人”

黄合

2021年01月18日09:05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北仑构筑银地党建共同体工业社区引入“红色合伙人”

“党建+金融”,能够碰撞出什么样的红色涟漪?宁波北仑银地党建共同体日前正式成立,北仑农商银行向北仑区压铸模具行业协会整体授信20亿元,助力该行业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

“这只是我们银地党建共同体共建项目的一部分。我们希望通过党建引领加强银地合作,共同推进小微企业成长计划等一系列项目,打造‘党建+金融’标杆区域,助力地方经济的健康发展。”北仑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党建共同体包括北仑区委组织部与北仑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北仑各工业社区与北仑农商银行各支行等,以党建为引领,以工业社区为平台,集聚服务资源,每年以清单制的形式推进与各工业社区小微深度服务,共同打造具有北仑特色的“三服务”2.0版。

在2021年北仑区银地党建共建项目中,包括共建“第一课”品牌、共育“金融管家”“企服顾问”队伍、共推“小微企业成长计划”、共创“锋领信贷”项目、共建“一流人才银行”、共办“工业社区助企案例”等六大类。

在共推“小微企业成长计划”方面,双方将合作开展“红色代办”“红色跑小二”活动,对小微企业全面实行准入门槛、审批流程、融资规模、利率优惠“四个倾斜”。

在共育“金融管家”“企服顾问”队伍方面,15个工业社区聘请资深客户经理为专属“金融管家”,同时北仑农商银行聘请15个工业社区党组织书记为“企服顾问”,“一企一策”提供差异化、综合性金融服务。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