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绍兴好人榜”揭晓

马苏亚等5位好人上榜 

诸丹萍

2021年01月19日08:47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1月“绍兴好人榜”揭晓

2021年1月的“绍兴好人榜”名单日前揭晓。此次共5人上榜,其中马苏亚上榜助人为乐好人,韦重校上榜见义勇为好人,袁国锦上榜诚实守信好人,俞国荣上榜敬业奉献好人,武小红上榜孝老爱亲好人。

自2016年起,马苏亚先后成立嵊州市爱心义工团、嵊州市暖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服务孤寡、空巢老人。十余年间,马苏亚累计关爱低保、特困老人上万名,策划、组织各种爱心帮扶活动上千场,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数在5000小时以上,个人累计捐款在数十万元。

韦重校是绍兴市吉庆工程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洒水车员工。工作中,韦重校吃苦耐劳,乐于助人。2019年3月的一个凌晨,得知越城区洋江路附近一辆混凝土搅拌车起火,韦重校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火,避免了重大损失。

绍兴联发化工有限公司、绍兴宝马印染化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国锦在行业中摸爬滚打17年,从不拖欠购料货款,从不欺骗客户。同时,他乐善好施,近12年来每年用于助残扶困、捐资助学、救人急难的善款不低于500万元,总计超过6000万元。

俞国荣是诸暨联合村镇银行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自任职以来,他从没有“按时”下过班,也没有休过一天年假。目前,新成立的诸暨联合村镇银行成长为年净利润超4000万元,年纳税量位列全市23家金融机构第四名的单位,累计上缴各项税收10816万元。

武小红从江西宜春嫁到上虞区上浦镇戚山村,婚后仅一年,丈夫突患重病。近30年来,武小红一边照顾丈夫,一边打工养家,其间只回过老家3次,在上虞上浦成为美谈。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