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求 解困难 送福利

台州金清党员帮帮团多举措留外地员工过年

2021年01月19日09:02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金清:党员帮帮团 多举措留外地员工过年

“大家有什么困难和建议,都可以告诉我们。”1月15日上午,金浪科技有限公司门口的空地上排起了长队,填完《企业员工就地过年意向调查问卷》后,每人能够领取一份防疫物资。这是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党员帮帮团动员企业员工留台过年的第一站。

“今年就不回家了,留在企业跟大家一起过年!”来自重庆的邓清华和丈夫都是金浪科技的员工,在台工作15年,这将是他们第一次不回家过年,“不习惯肯定是有的,但是企业和政府考虑周到,安排很有人情味,我们住得也开心。”

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罗江表示,公司一共有100多名外来员工,像邓清华这样愿意留在当地过年的共有65人,“每个留在企业的员工,我们都会发放500元补贴。今年不能一起吃年夜饭,我们也将以200元现金的形式回馈给员工。”

经过一上午的座谈调查反馈,工作人员统计,观看电影、体育活动和阅读是大部分留台员工最喜欢的活动形式,无法做饭是困扰他们最大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将发放电影票、免费餐券、话费充值卡等‘过年礼包’,并且在文化礼堂开展室外新春联欢会、室外运动会等趣味活动,开放镇图书馆,保障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过一个精神年!”金清镇组织员沈成武说。

除此之外,金清镇党员帮帮团还将在腊月廿四和元宵节开展迎新春接“福”、“元”气满满,“宵”灭新冠等系列活动,为员工送上节日礼包。自去年年初成立以来,该团共组织复工复产援助、防疫志愿等各类活动60余场。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