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名单揭晓

浙江省一名公安民警获奖

李攀

2021年01月19日08:2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名单揭晓

1月18日,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由中宣部、公安部联合部署开展的“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浙江省长兴县公安局虹星桥派出所民警沈云如脱颖而出,被授予“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据了解,2018年,沈云如响应长兴县公安局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主动申请从条件好、离家近的城区派出所来到距县城10多公里的虹星桥派出所,做户籍工作。为帮助辖区33名无户口群众解决“身份难题”,近年来,他奔波万里,深入云贵川等地走访调查。尽管困难重重,但每次看到群众期盼的眼神,沈云如就本能地把他们当成亲人,把他们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最终让难题迎刃而解。

如今,沈云如热心为民、解决无户籍人员的工作经验,也在长兴全县得到推广,当地还专门成立了“沈云如户籍服务队”,为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户籍服务。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