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开发区设立4个海外招商引才联络站

林坤伟

2021年01月19日10:11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丽水开发区设立4个海外招商引才联络站

日前,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网络跨洋”揭牌仪式,写有“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驻英招商引才联络站”字样的牌匾,在英国伦敦徐徐揭开,与此同时在德国柏林、法国巴黎和美国波士顿也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丽水开发区首批驻英、德、法、美四国海外招商引才联络站正式开始运营。

2020年以来,丽水开发区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创新运用“问海借力”这把“金钥匙”,克服海外疫情肆虐的影响,想方设法在海外设立招商引才联络站,扩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影响力。2020年8月,丽水开发区专门研究出台了鼓励华人华侨与中介机构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充分调动海内外资源和丽水在外华侨为开发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丽水开发区发出的这则“海外招贤令”,很快得到了各方关注。在法国留学归国的张斌博士和多名海归高层次人才联合创办中法创新合作加速中心,成功举办多场中法创新发展合作大会,承办全法创新创业大赛,积极向国内推进优质项目等。张斌和丽水开发区对接洽谈之后,双方很快达成了合作协议。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驻法国的招商引才联络站。我们将根据开发区的招商清单,精准推送一批法国新科技新材料等方面的高端项目。”张斌激动地说。

除了中法创新合作加速中心,还有美国霖可科技有限公司、英国国际创新中心和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分别成为丽水开发区驻美、英、德的招商引才联络站,已经为开发区推介对接了超轻型飞机、水下爬行机器人污水管道自动检测、特种LED等一批高层次人才项目,目前这些项目都在进一步的考察对接和落地准备中。

“首批四国海外招商引才联络站是开发区进一步扩大开放、走向国际的创新做法。”丽水开发区投资促进部部长应刚秋说,丽水开发区根据各国特色优势产业,分别与各联络站签订招商任务协议,做到清单式精准招商。

分管招商引资工作的丽水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阻碍丽水开发区加大海外招商力度。下一步,开发区还将在日本、瑞士、意大利等地建立招商引才联络站,开展“云招商、网洽谈”,吸引更多海外产业项目、科技要素和高端人才落地开发区,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