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食材“日配”有难度

台州市部分餐厅下架进口肉类

李寒阳

2021年01月19日09:33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部分餐厅 下架进口肉类

“请问肥牛是卖完了还是下架了?”1月17日晚,在台州市区一火锅店,市民陈女士发现,店里的进口牛肉已全面停售。服务员表示,受疫情影响,该店的进口牛肉类菜品现已无法实现每日配货,故暂时下架其中的大部分种类。

国内外疫情依旧严峻,进口产品的产能、产量都受到一定影响,肉类、海鲜等进口食材的到货周期往往要超过3个月。餐厅的进口食材大多不便库存,需要“日配”,部分供不应求的餐厅便下架了店内的进口菜。

西餐、日料等外国菜系在中国一直有着庞大的消费市场,在一家家外国餐厅开业的同时,一大批的进口生鲜则走进了中国百姓的厨房并被端上餐桌。

随着“进口生鲜食品上检测出新冠病毒”等消息传出,老百姓逐渐对进口食材产生了抵触情绪。虽然部分餐厅的进口生鲜供不应求,但对于有囤货能力的进口超市而言,顾客的购买情绪低则成了他们的烦恼。

“我们目前减少了冻品的进口,一方面因为目前销量减少,库存有所积压,另一方面是因为对进口冻品的检测提高了成本。”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台州店)负责人林福元表示,从正规渠道进口的冻品需要经过严格、全面的检测,到达各商超、店铺后还将进行二次复测,保证其安全性。

对于部分餐厅的进口食材因“日配”难而下架的问题,林福元认为,超市囤货、餐厅缺货,两者应该加强合作,共渡难关。

“大型连锁餐厅往往有内部进口供应部门或合作的供应商,当他们的货物紧缺时,可以找寻当地可靠的生鲜超市进行战略合作,保证菜品能持续供应。”林福元说。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