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PI团队入驻浙大湖州研究院

水月

2021年01月19日09:37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首个PI团队入驻浙大湖州研究院

落户于湖州南太湖新区的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日前迎来了首个PI团队正式签约入驻。

据了解,自2020年8月20日浙江大学与湖州市正式签署合作共建协议以来,经过5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湖州研究院已于2020年12月8日完成各项登记注册手续,目前在新区2000平方米的临时筹建场地内已有20余名科研办公人员正式进入办公;同时近期启动了高层次人才招聘及高端科研项目招募等工作,各类高水平科技交流活动正有序开展。

此次签约的首个PI团队由毕业于浙江大学的庞作伟高级工程师领衔,团队内汇聚了同济大学机器人研究方向博士、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黎明和等优秀的PI团队成员。

首个PI团队的正式签约入驻,是自签订市校合作协议后湖州研究院结出的首颗“科研人才之果”,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运行,当年结果。PI团队的入驻也意味着湖州研究院首个专业研发平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的落户旨在依托浙江大学相关的学科优势,打造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标准研究、课程开发、人才培养、项目孵化于一体的国内先进平台,为行业赋能。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