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努力打造浙中高等教育高地

胡睿哲

2021年01月19日09:49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努力打造浙中 高等教育高地

1月18日,金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带队调研高校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七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抢抓国家推动独立学院转设的政策机遇,全力支持高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金华高等教育水平,努力打造浙中高等教育高地,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更多人才智力支撑。

副市长陶叶萍参加调研。

蔡永波一行实地考察全市高校待建项目,深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图书信息中心、教学楼等地,详细了解高校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自创办以来,抓机遇、谋改革、促发展,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办学质量逐步提高,为金华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蔡永波强调,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提出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造浙中高等教育高地。高校要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严格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教育事业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前进;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标准,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集中优势、集中资源,提升重点学科的建设层次和水平,加大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力度,更好促进办学质量提升;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金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培育、多元合作等优势,主动服务、积极参与“九市建设”,为金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蔡永波指出,高等教育是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是推动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因子,也是厚植城市底蕴的重要增长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推进独立学院转设为契机,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出台扶持教育管用政策,强化教育投入和要素保障,大力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确保市委、市政府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