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湖冷链车逢车必检

陆晓芬

2021年01月20日08:16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进湖冷链车逢车必检

“请戴上口罩,出示相关证件。”1月18日晚,在318国道南浔省际检查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浔大队大队长左加信和执法队员检查一辆过境冷链运输车。经查,该车由上海至河南焦作,车内是来自荷兰进口的食品。在仔细检查该车在“浙冷链”系统中申报进口冷链食品通关信息、目的地信息、消毒信息及司机核酸检测报告后,执法队员按照程序给予放行。

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的《浙江省加强冷链运输车辆管理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应入尽入集中监管仓工作方案》,自1月18日零时起,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在湖州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和5个省际普通国省道的交界处,设置24小时运转的检查站,对进入湖州的冷链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检、分类处置,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应入尽入集中监管仓。

同样在G50沪渝高速公路湖州服务区,专班检查人员24小时分班值守,紧盯冷链车进湖检查。“冷链车以运输新鲜食品居多,供应商超,因此凌晨车辆较多,我们按需调整值守人员,确保逢车必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执法人员表示,没有通关、消毒等信息的车辆及重点管控名单内车辆一律劝返。

(责编:金忠耀、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