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美丽城镇建设描绘靓丽图景

林佳萍

2021年01月20日08:27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美丽城镇建设描绘靓丽图景

  这几天,绍兴市嵊州市三界镇新邻里广场项目建设现场,设备、人员陆续进场,工程建设火力全开。占地4万平方米的新邻里广场项目集商业、文化、体育、休闲于一体,是三界镇美丽城镇建设的核心工程。

  “今后,这里将成为三界的商业新中心。”嵊州市高新园区(三界镇)村镇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章震宇告诉记者,新邻里广场项目包括全新升级的农贸市场、商业购物中心以及银行、医院等配套服务,可满足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据了解,今年,三界镇将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新邻里广场项目、交通道路项目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小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出发点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小镇生活更宜居、更舒适、更便捷。自去年“绍兴市美丽城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绍兴以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为目标,持续推进设施提档、服务提质、产业提升、品质提高、治理提效“五大提升行动”,累计实施美丽城镇建设项目896个,投资额达253亿元,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均达100%,首战即交出了亮眼答卷。各个乡镇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成为“重要窗口”建设中靓丽的“绍兴风景”。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关键之年。在去年美丽城镇建设的基础上,今年,绍兴共有包括嵊州三界镇在内的12个乡镇启动第二批省级样板创建,15个乡镇开展第二批基本达标建设,通过“内外兼修”提升城镇产业、品质、治理和服务,让“五美”城镇成为古越大地最美的风景。“新时代美丽城镇,不仅要有魅力,还要有活力,既要宜居,更要宜业。”市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说,在美丽城镇建设进程中,绍兴将更加注重数字经济、文化创意、健康养生等新业态、新产业的培育,努力形成产业和城镇良性互动的局面。

(责编:金忠耀、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