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牵手”共建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盛洁

2021年01月20日08:42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城乡牵手”共建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为深化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教育资源共享,缩小城乡教育差距,1月15日,丽水市莲都区水东小学和丽新校区两校共同开展城乡共同体活动,在冬日的暖阳下举办了一场互换顶岗教研活动。

水东小学的冯永伟、武剑红、朱夏露三位老师和丽新校区的柳海美、蓝丹莉、王英娟三位老师顶岗互换,开展教学交流、集体教研等活动。

冯老师已是第二次来到丽新校区指导教学了。冯老师的课堂细致入微,关注全体学生,复习整理二年级乘除法核心考点,抓住数学逻辑思维,推理得当,层层递进,引导学生掌握知识;武老师六年级的语文课《应用文的复习》关注学情,即时调整课堂教学,整理分类规范新颖,表扬激励反馈及时,教学经验精湛让丽新的老师不觉称赞,是一堂值得青年教师学习的课堂;朱老师给五年级的学生带来一堂科学整理复习课,淋漓尽致的展现了科学专职教师的魅力。利用思维导图完整的展示了单元重要知识点,扎实地引导学生表达概括,同时为丽新的科学教学提出宝贵建议。丽新的三位老师在水东的录播教室同步开展教研互动课堂,感受了一把高科技的时尚感,也让校区的老师有机会走出去多锻炼。两校的交流探讨不止于当下。

(责编:康梦琦、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