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开化县“两山银行”揭牌成立

胡卓姗、余立成、汪亮亮

2021年01月20日08:46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开化县“两山银行”揭牌成立

  1月16日,衢州市开化县“两山银行”在开化县林场举行揭牌仪式。仪式上,开化农商行与开化县两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向“两山银行”综合授信5亿元,用于闲置资产盘活及各类项目开发。

  开化县“两山银行”依托开化县两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县域内碎片化资源资产进行摸底、确权评估后,再选择合适资源进行收储,通过整合提升后推向市场,进而实现生态资源向资产、资本的高水平转化。

  开化县“两山银行”结合银行“存、贷”特性,提出“以政府为主导、以资本为支撑、以整合为基础、以挖潜为重点、以国企为主体”,充分运用“多规合一”空间治理和“生态账户”理念,围绕县域总体生态价值转换和生态占补平衡的思路开展具体工作。

  据了解,开化县两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文旅和农林水资源资产盘活整合、项目建设开发、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绿色投资、“两山银行”等为主业,并将不断整合县内其他资产、企业等资源,承担进一步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的重大责任,最终实现全县生态价值转化。

(责编:金忠耀、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