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新新街道城中村掀起“减租潮”

童玲、郑晨、李素琴

2021年01月20日09:00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新新街道城中村掀起“减租潮”

“徐大姐,村里决定给留衢过年的外省店主减免1000元店租。接下来,我们还会视疫情变化,推出其他优惠。”1月18日,在衢州柯城区新新街道十五田铺村书记徐长寿、村委会副主任黄伟的上门宣传下,喜洋洋蛋糕店老板娘、江西鹰潭人徐辉宝欣然决定留衢过年。

据介绍,在十五田铺村租住或者经商的外地人有3000多人。为了防控冬春季疫情反弹,十五田铺村近日向村里的“外地邻居”发出了留在本村过年的倡议。

“村集体名下的36间店面房、近40个菜市场摊位统一实行‘减免2个月租金’‘年租金分段下浮(年租金3万元以上下浮10%、2万元到3万元下浮5%、2万元以下不下浮)’等优惠政策。”徐长寿介绍,目前这一政策已为打算留在本村过年、继续营业的4家外省商户分别减免了1000元租金。

此外,徐长寿、黄伟等村干部带头作出自家店面、房屋不涨租金、缓半年交租等实实在在的承诺回馈“外地邻居”,黄金标等村民也纷纷跟进。全村掀起了一阵暖心的“减租潮”。

新新街道共有十五田铺、官庄、杨家田铺、小南门4个城中村,由于临近智造新城,交通便利、外来务工人员集聚,有外来人口1万余人。“街道将积极推广十五田铺村的做法,鼓励集体经济基础好的村实行减租,或允许租户缓交租金;同时,督促各村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严格落实境外、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回衢的重点人群及商场、超市、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的防疫工作,让大家都能安心在衢州过个好年。”新新街道党工委书记周锋说。

(责编:王萧萧、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