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骑自行车误上高速

贾傲

2021年01月20日09:40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六旬老人骑自行车误上高速

老年人爱锻炼、爱运动是好事,不过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记者昨日(1月19日)从金华高速交警处了解到,近日有一老太太骑着自行车上高速,因为看不懂路牌,她一路越骑越远,迷路到了离家10公里的远方。

1月16日,一辆自行车突然出现在甬金高速转诸永高速匝道内,一名老太太走走停停,显得很迷茫。因为此处正是分流道口,司机们的转弯加上避让,让现场险象环生。

当天上午9时40分,接到报警的市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魏晓敢立即通知诸永高速歌山分中心,并通过监控进行查找、呼叫,就近派巡查车前往报警地点查看。随后,高速交警在温州方向发现这名老太太。她不但迷了路还满口方言,很难进行正常交流。

好不容易找来一名本地人。经现场翻译后,民警了解到,骑车的老太太是东阳市巍山镇人,1953年生,因为迷路,误从甬金高速怀鲁互通附近进入高速,由于第一次上高速,在进入怀鲁互通匝道后才知道不对,于是就在高速上来回骑,最后往温州方向骑行,一路骑到诸永高速。然而,越骑越远的老人已离家近10公里。考虑老人年纪大,民警第一时间通过手机联系到老人家属,并一路护送到高速出口,与其女儿完成对接。

高速交警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7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链式客车、全挂拖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对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可以处警告或5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高速交警提醒高速沿线村民,要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小孩,禁止他们上高速,以免发生意外。

(责编:王萧萧、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