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高校计划普及这项和生命有关的培训

张向瑜、王泽英、应瑶、李婉玲

2021年01月20日08:35  来源: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原标题:这所高校计划普及这项和生命有关的培训

“两乳头连线的中点处,一手平等重叠压在另一手背上,肘部伸直,掌根用力,持续按压,30次一组,深度5-6毫米,开始……”日前,在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上演了一场CPR(心肺复苏)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专项急救演练。

整个急救演练,模拟了遭遇突发情况、判断心脏骤停、呼喊群众救援、拨打120急救电话、就近取AED设备、交替实施CPR等过程。“这堂课太实用了,心脏骤停后黄金抢救时间仅4分钟,感觉第一次与‘死亡之神’打了个照面,以后万一碰到类似的情况,就有经验了。”学院教师陈芬说出了大家的共同感受。

学院后勤产业处处长桑胜华,是该活动牵头部门负责人。他介绍,此次演练是民生通惠公益基金会的公益慈善项目,基金会还为学院配置了两台AED机器。据了解,学院计划将此项培训纳入新生、新员工始业教育,分批次进行专项演练,实现师生全员熟练掌握CPR与AED技巧,争取让每一位师生在紧急关头都可以化身为“医护者”。

“现在大部分学校提倡学生学更多的技能、考更多的证书,让他们走入社会后更有竞争力,这些理念当然是对的。”该学院院长牟惠康说,但生命是一切之根本,这项看似无关就业和教学的技能,能让学生和老师更加尊重生命、热爱生活。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