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可在高铁上下单“衢州味道”

2021年01月21日08:1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20日起,衢州站推出地方特色互联网热链订餐服务,名震江湖的衢州“三头一掌”(兔头、鸭头、鱼头、鸭掌)等地方特色美食,将以点单现煮、到站配送的形式送上列车。旅客通过12306APP订餐服务页面按需下单,便可在座位上品尝到原汁原味的“三衢味”。这是铁路部门自去年国庆期间首次在千岛湖站上线以来,打造“舌尖上的高铁”服务品牌的第二站。

  1月20日中午11:58,记者搭乘G1584次列车,从衢州站返杭,刚好是午饭时间,有部分旅客提前通过12306APP下单“尝鲜”。上车十分钟后,只见列车配送人员将餐品送到3车厢3A座位的旅客手中。

  旅客李小姐从南昌回杭,恰逢饭点,上车前便在12306APP下单了衢州高铁菜品。看到精致的包装,李小姐满眼惊喜:“现在高铁上的餐点越来越丰富了。以前的餐点,所有饭菜都装在一个盒子里,现在还多了汤品,真的是没想到。”说着,李小姐拿起勺子,喝了一口乌骨鸡汤。她点的是60元的套餐,有五菜一汤一水果,还配备了塑封包装的衢州招牌——美味鸭掌。

  浙江铁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楼瑜锋介绍,与其他高铁热链餐不同,衢州站推出的地方特色互联网热链订餐服务,突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助农带货”的主题。在餐品开发上,铁路部门注重与当地“南孔文化”的融合,引入“柯城鲟鱼”“江山乌骨鸡汤”“龙游发糕”等独具风味的当地美食。

  “所有餐品均由本土厨师烹制,食材由政府精选供应商供应,采用点单现烧、2小时热链供应的模式,做到绿色、健康、放心、好吃。”楼瑜锋说,相较于之前的购买方式,此次衢州站高铁餐品不仅可以在12306客户端上提前预订,还可以在列车上进行选购,而且在价位设置上,兼顾不同旅客的用餐需求,分档设置了35元—90元不等价位,做到亲民可接受,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旅客的消费需求。(朱海金、杨怡微)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