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基层意见 实地掌握情况 全力推动解决

嘉兴高新区有序开展“三服务”活动

耿俪洳

2021年01月21日08:2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高新区有序开展“三服务”活动

  “听说区里出了激励企业稳定用工的相关政策,我们怎样才能享受,能解读下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要着重做好哪些方面的工作,能给些指导吗?”近日,嘉兴高新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企业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活动时,总是会遇到不少企业的询问。

  为更好地做好服务,他们早早下足功夫做好功课,如企业留住员工在秀过年能享受哪些补贴,组织开展活动时要怎样做好防控等,都向企业负责人娓娓道来。同时,他们还配合企业向员工传达留秀过年能享受租房补贴、子女就读加分等利好消息。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在“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中,高新区积极主动作为,通过针对性帮扶措施有效解决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基层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服务一批重点项目。高新区牢牢把握稳投资、抓项目的主责主业,继续发挥联企服务机制作用,管委会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倾听基层意见,实地掌握情况、全力推动解决;同时领衔一批规模大、关注度高、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主体自身解决不了的突出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各分管部门负责人坚持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落实好分工范围和分管领域的“三服务”工作。

  破解一批重点难题。围绕企业转型升级,认真听取企业反映、全面了解企业情况、精准把握企业难点,高新区一企一策针对性地研究和落实帮扶举措,切实帮助相关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

  “我们坚持‘奔着问题去’,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做到哪里问题多就去哪里服务,哪里问题突出就到哪里服务,精准高效把服务落到企业、群众、基层的急需处。”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就当场解决;需要带回来解决的,及时录入协同办理平台,由系统实时推送给相关职能部门,并明确办结时限。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你们的服务,真的让我们觉得特别贴心、特别给力。”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是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要产品为聚酯纤维FDY和聚酯切片。2020年因疫情影响,国内下游开工不足、国际市场贸易缩减,而持续加大投产的公司面临堆放场地紧张的难题。得知情况后,高新区及时协调给企业提供限时仓库,并免收租金。

  与此同时,高新区工作人员还指导企业享受电费、税费等方面政策,截至2020年10月,公司享受电费优惠约837万元;截至2020年6月,享受社会保险费减免约604万元。一系列帮扶举措,极大程度上支持了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健康稳定发展。

  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入了解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的痛点、堵点问题,有序引导服务力量向困难多、问题多的基层单位和企业倾斜,以更大的力度破藩篱、跨鸿沟、消除中梗阻,为企业松绑、让群众受惠,使基层工作提速增效,高新区一直在行动。

  “把‘深化拓展三服务’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按照持久、深入、精准、有效的要求,我们坚持为企业、群众和基层提供集成高效、便捷开放、协同联动、智慧精准的‘一站式’高品质服务。”该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