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常山签发出口货物原产地证第一单

2021年01月21日08:52  来源:衢州日报
 

    1月14日下午,衢州市常山县出口货物原产地证签证点刚挂牌成立,就为常山顺发箱包有限公司一批出口意大利、货值25万美元的防尘袋,办理了一份原产地证书。这是该签证点正式开展业务后签发的第一份原产地证书。

  “之前,我们公司办理原产地证得赶到市里,现在在常山就能办理,给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常山顺发箱包有限公司负责人程建说,从提交材料、审核、签发到证书打印,仅用了两小时。

  原产地证是货物的生产或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是商品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经济国籍”或“经济护照”,凡是出口产品都必须取得原产地认证,才能获取出口退税等相关优惠待遇。

  常山县出口货物原产地证签证点是衢州市首家在县(市、区)级设立的完全独立审核颁证的签证点。该签证点设立后,常山县进出口企业结束委托衢州市办理原产地证认证业务的历史,改为直接在常山县经信局二楼签证点备案办理,实现该县出口企业就近签证、便捷出口。(包小莉、李欣宁、刘青)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