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外来建设者 助力企业“开门红”

金华开发区“暖心十条”稳企稳岗

俞萍

2021年01月21日09:05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金华开发区“暖心十条”稳企稳岗

“虽然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盼着回老家,但疫情形势我们也一直关注着,加上公司几乎每天都在赶订单,且又出台了很多补助政策,我们留下来能增加不少收入,所以今年打算留在金华过年。”昨日(1月20日),浙江博星工贸有限公司湖南籍员工倪明亮告诉记者。

金华开发区1月15日发布“稳企稳岗暖心十条措施”后,博星工贸也和很多企业一样,由公司加码配套政策稳定生产、稳岗留工。

据了解,此次开发区稳企稳岗“暖心十条”惠及对象主要为在开发区范围内缴纳社保非金华籍留金过年企业员工,以及开发区在建市重点建设项目员工,执行时间为2021年2月8日(农历十二月廿七)至2月18日(正月初七)。据初步估算,届时将有一万多名外来建设者受益。

“暖心十条”含金量十足,具体为——

在助企发展方面,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重的各类企业员工春节错峰休假,稳岗留工。对2021年第一季度产值不低于上年第四季度产值的重点企业给予适当补贴,助力企业“开门红”。

在员工福利方面,开发区给愿意留金过节的外来建设者准备了六重大礼包。规上工业(服务业)企业、规下B类以上企业、建筑业总承包二级资质以上企业、限上商贸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在建市重点建设项目留开发区过年的外地员工,可获价值500元年货大礼包+价值100元通信大礼包(手机号码归属地为金华)+价值超600元健康大礼包(健康体验套餐、口腔及眼科疾病筛查、健康教育、中医理疗等)+旅游大礼包(凭本人身份证免费游玩寺平古村、九峰山景区等风景区并享受半价泡温泉)+团圆大礼包(父母子女由低风险地区来金团聚过春节的,全额报销来金车费)+儿童冬令营大礼包(在金子女和在外就读由低风险地区来金子女均可参加,开营时间初步安排为2月4—9日、2月19—25日,地点根据报名情况另行确定)。

开发区还将通过给企业发放补贴的形式,鼓励企业组织留金员工参加健康护理、家庭教育、电子商务、中式烹饪、西式面点等技能培训,或开展灵活多样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让员工趁着假期“充充电加加油”。

同时,开发区鼓励员工提前返岗,对规上工业(服务业)企业、规下B类以上企业、建筑业总承包二级资质以上企业、限上商贸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在建市重点建设项目返乡过年的外地员工,在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前由低风险地区返回金华的,全额报销返金车费。

对于留在开发区过年的外来建设者,开发区将通过“智慧金开”小程序赠送一定额度的“金开积分”,凭借“金开积分”等级,今后可优先享受子女入学、就医、人才房申租等方面的公共服务。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