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水乡特色风貌 湖州南浔首推“新江南住宅标准地”

2021年01月21日20:0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段时间,关注湖州南浔新区单元CD-03-02-07C地块和CD-03-02-07E地块的建设进度,成了南浔镇新安小区居民老张最新的每日功课。“听说这两个小区试行‘新江南住宅标准地’,规划了托幼一体化、物流平台、卫生服务站、体育设施等多元化周边配套,我们都盼着这两个新小区早日建成入住,享受更完善便捷的生活服务。”他说。

这是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首次推出“新江南住宅标准地”。据介绍,“新江南住宅标准地”是南浔区结合目前居住小区及相关配套设施情况,围绕“水道即街道、城区即景区、公园即家园”的目标愿景,为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标准和居住环境品质而推出的高标准样板住宅区。

随着沪苏湖铁路的全线开工,南浔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加快提升城市品质,“新江南住宅标准地”按照15分钟、10分钟、5分钟生活圈半径相对居中分级配建配套设施,打造“美丽繁华新江南”的样板地。

“依托水晶晶南浔的总体定位,建筑材质、色彩运用充分反映南浔地域文化特色,建筑风格以传统江南水乡建筑、新中式建筑或民国风建筑为主,建筑立面简洁,可以更好体现美丽繁华新江南的南浔特色风貌。”南浔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鼓励采取多元化绿化种植,地面绿地率不低于30%,总绿地率不小于35%,突出“生态、文化、和谐、精致”的城市总体特色定位。

作为首次试行“新江南住宅标准地”的新区单元CD-03-02-07C地块和CD-03-02-07E地块,规划了完善的社区生活设施,将实现“5分钟”生活圈模式,更好地满足小区居民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各项需求。“以后,优质学前教育办到家门口,医疗服务送进小区里,令人期待。”居民陈女士说,随时可达的小型公园、文化服务站等社区生活设施,将大大提升居民的体验度和幸福感。

南浔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新江南住宅标准”,提升南浔住宅品质,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为南浔居民提供舒适、便捷的生活体验,为重塑水晶晶南浔,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留下社区生活圈的艺术与文化基因。(费腾辉)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