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带创业 以创业带就业 以就业促增收

湖州长兴获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

陈虹、史舒频

2021年01月22日08:47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长兴获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

  农业农村部近期公布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名单,湖州长兴县位列其中。

  农村创业创新是增加农民就业收入、繁荣乡村产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长兴县加强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科技创新及要素保障,充分整合项目资源,支持农村创业创新。目前,全县农村双创人数达4700余人、双创企业达780余家,拥有农村创业创新园区6个、创业创新孵化实训基地57个。

  围绕特色种养、农旅融合和农村电商等重点领域,该县积极推进农村创业创新,设立乡村旅游事业发展中心、首创“创新券”、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不断释放改革红利。2020年,该县农业现代化发展评价指标跻身浙江省前五,先后获评为全国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示范县、长三角乡村旅游主要目的地。

  长兴县农业农村局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农村创业创新工作力度,加强政策创设、强化主体培训、加快平台建设,激励各类人才投身乡村产业振兴,进一步形成以创新带创业、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格局。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