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就地过年更有乡愁味!

杭州春节推出804项文化旅游活动

张雅丽

2021年01月24日08:5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春节推出804项文化旅游活动

  春节越近,年味愈加浓烈,就地过年倡议下,杭式春节将如何安放“打工人”的乡愁?近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留在杭州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月”活动媒体通气会,面向留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重点推出十项“新春文旅惠民月”举措,同步发布804项送文化、送旅游活动与优惠,让在杭“打工人”留得安心、玩得精彩。

  “留在杭州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月”主题活动是杭州“十送”关爱行动的组成部分,让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和广大市民充分体验杭州文旅融合发展成果,感受杭式春节的优雅和精彩。面向在杭“打工人”,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十项重点举措,包括发布十大主题“四新”文旅产品、倡导景区对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或优惠开放、推出50条春节主题杭州特色旅游线路、宾馆饭店民宿开展春节打折优惠、有序开展美丽乡村户外民俗节庆项目、丰富文化艺术场馆品读观赏主题活动、畅通文化旅游活动项目预约查询渠道等。

  就地过年,未必就不能过出浓浓年味。据介绍,“留在杭州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月”期间,杭州将深度开展送文化、送旅游服务,从上周开始,市、区两级图书馆、文化馆、杭州书房等文化场馆就已启动“暖场”活动,整个活动季将持续到3月上旬。其间,重点推出看展演、去读书、赏美景、尝美食、品民俗、学非遗、住美宿、购年货、听大戏、宅家乐等10个类别、共计804项活动及优惠。

  今年,杭州的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文化场馆都积极参与“留在杭州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月”活动,政企互动、形成合力,为在杭“打工人”营造了第二故乡的精彩年味。其中,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明山、大慈岩、千岛湖景区等20多家景区推出免票(部分为首道门票)入园,太湖源、东天目等近10家景区推出首道门票3折优惠,运河、龙门古镇等20多家景区也推出旅游5折优惠;杭州市16家重点旅行社则推出“周边乡村特色游”“杭州文化遗产游”“杭城冰雪嘉年华”“游侠客户外产品”和“自驾游系列产品”等5大类共计72条特色线路;各区(县、市)将集中推出猜灯谜、送春联福字、非遗体验、民俗表演、公益讲座、亲子活动、书香阅读等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杭州文化活动将近300场,其中95%以上为公益性质,可免费参与,而少部分收费演出活动,均推出了惠民票价,所有惠民项目可通过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网和“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