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盐企业连续5年获评省级“隐形冠军”

杨颖慧

2021年01月25日08:29  来源:嘉兴日报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2020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共有84家企业上榜。嘉兴海盐的浙江金元亚麻有限公司获评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浙江安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浙江德尔福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帅锋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3家企业获评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

  这是海盐连续5年有企业获评浙江省“隐形冠军”,数量居全市第一。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其中海盐5家,其他还有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宇星紧固件(嘉兴)股份有限公司、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海盐力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省仅余杭、新昌和海盐三个县(市、区)每年均有企业获评省级“隐形冠军”。

  近年来,海盐以追求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培育一批主营业务能力强、竞争力强、在细分行业内占据优势的优质企业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对象,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建立起独具特色的企业品牌,向高附加值的领域纵深前行,取得了明显成效。

  “隐形冠军”正成为海盐中小企业追逐的梦想。海盐县经信局局长沈晓明介绍说,海盐建立了“小升规”和“专精特新”两个企业培育库,对入库企业的产品、用地、能耗、环保等信息进行动态管理。此外,海盐加大扶持力度,对获评省级“隐形冠军”的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补助,年终绩效评价加分,要素保障上给予倾斜。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