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省内形成400万头猪以上养殖规模

嘉兴农企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朱卉

2021年01月25日08:5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农企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民以食为天,猪粮安天下”。生猪保供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在非瘟和新冠双疫情当下,做好生猪保供工作,尤为不易。在这样的背景下,嘉兴农业龙头企业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兴农发牧业强强联手,共同推出“钱塘雪猪”,承担起浙江高质量发展的生猪生产及高品质猪肉市场供给的任务。

浙江兴农发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注册资金3亿元,是由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与优秀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合作,共同设立的大型生猪产业平台公司,全力保障和稳定浙江省猪肉供应,目前已在浙江杭州、宁波、金华、绍兴、嘉兴、湖州、衢州等地拥有一批养殖基地。

青莲食品连续20年深耕地方猪全产业链,定位高品质猪肉供应商和服务商,已完成从源头到餐桌的黑猪全产业链布局,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旗下黑猪专家“膳博士”作为长三角领军生鲜猪肉品牌,已经形成了“线上+线下”全方位渠道销售网络,终端布局超过1600个。

双方通过深度合作,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全力保障生鲜猪肉供应,稳定市民“菜篮子”。此次强强联手,构建从种猪到商品猪的完整养殖体系,双方将在浙江省内形成400万头以上养殖规模。

据悉,双方联手打造的“钱塘雪猪”,饲养过程中不添加抗生素、激素、促生长剂,无重金属污染。1月23日,“钱塘雪猪”正式亮相,位于杭州、宁波、嘉兴等城市的专卖店也将陆续开业。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