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浔出台“创新评动力”评价体系

杨君左

2021年01月25日09:0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湖州南浔出台“创新评动力”评价体系

  日前,位于湖州南浔区练市镇的湖州鼎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内,技术团队在和长三角地区的院校专家查看最新一批钢铸件的成型情况。今年初,企业问智长三角,请来专家团队自主攻克熔体超声处理技术,提升产品附加值。“目前该项目已成功申报省级重点研发项目,今年已累计追加科研投入上千万元。”该企业董事长邱仲华介绍。

  在湖州南浔,与鼎盛机械一样专注研发拓市场的企业不在少数。1月初,南浔区出台《南浔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展“创新评动力”活动的实施意见(试行)》,这一“创新评动力”评价体系,从研发投入、研发实效、研发主体资质三方面对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进行评价。并以评价指标各项分值之和作为单个规上工业企业创新发展动力指数,再按指数得分情况将企业分为“积极型”“稳健型”“保守型”和“趋零型”四个类型。

  “‘创新评动力’只为更好地评出‘真英雄’,更加精准地锁定倒逼对象。”南浔区科技局党组书记潘雪祥介绍。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