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饼干不低脂

淘宝商家退款并赔偿500元

余珍珍

2021年01月25日09:14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低脂”饼干不低脂

近日,正在减肥的赵女士在淘宝买了一款名为“谷物代餐饼干无糖精低脂饱腹零食小吃休闲食品”的代餐饼干,到货后却发现产品包装上标注的脂肪含量为7.5g/100g,远高于低脂的标准,于是她向温岭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

经调查了解,消保人员发现该产品确实涉及虚假宣传问题。消保委工作人员认为,商家以非低脂产品冒充低脂产品进行宣传销售,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存在欺诈行为,应当承担责任。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500元的,为500元。

商家在接到投诉后,修改了产品相关宣传,并依据规定,退还货款且赔偿赵女士500元。

温岭市消保委提醒:在购买类似产品时,要认真辨别,仔细查看产品的标签标识甄别低脂的“真伪”;要科学选购,低脂、脱脂产品并不适合所有消费者,要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合理选购;留存票据,当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维权。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