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温岭创成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

钟慧

2021年01月25日09:15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温岭创成省级 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

日前,台州温岭铁路新区被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认定为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这是温岭首个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也是2020年度台州范围内唯一。同时,大元和爱尔达两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

商业秘密既是企业的“CPU”,也是企业的重要财产,关乎着企业的竞争力,甚至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存。而铁路新区(泵业智造小镇)涵盖泵与电机产业的核心地带,是温岭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大主攻平台之一,重点培育的省级特色小镇。在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引领下,作为温岭市第一大产业,一些泵与电机企业更加注重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智能制造等核心竞争力,对于加强商业秘密保护的需求也日益强烈。

针对新发展形势,自2020年以来,温岭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力度,推动泵与电机产业技术和产品创新、智能制造,创建以泵业智造小镇为核心、辐射大溪和泽国两镇的铁路新区(泵业小镇)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区,全力助推温岭泵与电机产业集群实现新飞跃。同时,该局制定发布温岭泵与电机行业《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规范》地方标准,充分发挥示范区规范指导作用以及示范效应,帮助培育企业完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建立预警机制和应急措施,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有效激发企业和行业的主动防护意识。

温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局将以示范区创建为契机,不断扩大业务指导辐射范围,确保示范区创建成果落地生根,夯实商业秘密保护长效机制,继续健全商业秘密保护体系,推动泵与电机产业集群向千亿级飞跃。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