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迎盛会

浙江省两会严明会风会纪、严格疫情防控

沈吟、戴睿云、翁浩浩

2021年01月25日08:4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风清气正迎盛会

浙江又进入两会时间。1月24日,参加浙江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陆续报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这次省两会,对会议的组织形式等提出了新考验。此次省两会严明会风会纪,严格疫情防控。省人代会提出“九严禁”纪律要求、“七不准”会议纪律,专门列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须知”;省政协全会提出会风会纪“十个严禁”规定、疫情防控“八个不得”纪律提醒,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安全高效。

上午10时30分许,省政协委员楼炳文来到驻地之江饭店报到。在签到台前,除了填写健康申报表、提供核酸检测结果外,他还收到了一份承诺书。楼炳文委员仔细阅读后,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严格遵照执行,主动接受监督”。

不得擅自离开驻地或接待访客;不得擅自外出就餐、接受外卖送餐服务……记者看到,承诺书列明了“十个严禁”“八个不得”。而在省人代会的“会议须知”中,同样明确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驻地纪律,每位代表的房间还摆放着会风会纪提示卡。

“来报到前,我们就收到了会风会纪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今年情况特殊,特别增加了会议期间疫情防控的纪律提醒,为保障会议顺利召开,这样的规定很有必要。”在报到现场,一位代表告诉记者,将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认真履职尽责。

在各代表委员驻地宾馆大堂的醒目位置,均摆放有相关纪律规定的提醒牌,有的驻地通过电子屏循环播放纪律规定。代表委员们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集中精力开会、尽力履职尽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作好表率,充分发挥代表委员的作用,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省人代会和省政协全会都设有会风会纪监督组,除新增疫情防控纪律提醒,还公布了监督电话,畅通监督渠道。省政协全会针对会风会纪专门出台监督办法,在会议期间开展实地督查,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