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德清企业党员就地过年传递“暖循环”

廖莹、陆晓芬

2021年01月25日08:46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德清企业党员就地过年传递“暖循环”

“我是1969年入伍的,当兵期间入党,立过集体二等功……”昨天(1月24日)一早,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在湖州德清县钟管镇东坝斗村一户老党员家里开课。

讲课人是老党员高林福,听课人是一群来自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年轻党员。“今年春节,我们响应号召留在德清,和大家一起过团圆年。”年轻党员石博笑着说,趁着党员活动日,党支部组织了留在德清过年的党员们,一起去探望德清本地老党员,听一听他们的故事,在新一年激励自己更好成长。

新春佳节渐近,为让就地过年的新德清人安心留下、开心过年,德清县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政府和众多企业用一系列务实温馨的举措,让大家感受“第二故乡”的满满诚意:发放留岗红包、保障食宿、提供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还有景区免门票、海量民宿享折扣等。

“我们企业有95名专职研发人员,党员超半数,其中90%以上的党员不是德清人。”我武生物德清党支部书记魏德新介绍,作为一家在德清本地起步并壮大的企业,身处他乡的高层次人才对这片为之奋斗的热土有着一份别样的情怀。“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后,我们也想把这份温暖传递出去。”他说。

新年伊始,一场“我武暖冬行动”在德清县开展。我武生物党员认领了德清与贵州、四川三地的困难学生和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帮他们实现新年愿望。1月5日,我武生物又将200余份企业自主研发的产品,派送给困难学生和困难家庭。

当天的党员活动日,我武生物再次传递爱心,分别到该县钟管镇与阜溪街道探望三户困难家庭,其中两户为党员家庭,为他们送去大家庭的关爱。尤其是在困难老党员家中,除了酱鸭、花鳖等年货,深受感动的年轻党员们还自发献爱心,现场包了一个新年红包。

“趁着留在德清过年的机会,我们走出办公室、实验室,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这里的乡风民俗,这是一段很好的经历。”转正不久的党员肖尹告诉记者,留在德清过年并能参与党内帮扶,这是一个别有意义的春节。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