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创成“红色物业”示范小区127个

徐斌姬

2021年01月25日08:51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创成“红色物业”示范小区127个

小区物业服务管理事关民生福祉。记者近日从湖州市建设局了解到,2020年以来全市“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创建完成127个,其中标杆小区20个,“红色物业”向纵深发展,推动物业管理工作从行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小区物业管理难题迎刃而解,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

据了解,“红色物业”是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以小区物业管理为切入点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的工作体系。2019年以来,全市以建设“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为契机,以建强全市百个“红色物业”示范小区为抓手,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与居民的需求统一起来,物业行业党委和社区党组织共同发力,全力打造红色阵地、优化机制保障、搭建联动平台,红色力量、红色服务、红色合力显著增强。

“全市陆续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物业党建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实施意见》《关于全市业主委员会集中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意见》和‘红色物业’企业管理标准、‘红色物业’示范小区标准等文件,为‘红色物业’落地生根打下良好基础。”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全市成立物业企业党支部29个,纳入管理党员260余名。“红色会客(议事)厅”“红邻长”“红色智囊团”等平台,

及时协商解决业主反映问题,营造“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良好局面。另外,中心城区还开展了物业服务履约考核,实行月考核、季排名并向社会公布,“红黑晾晒榜”助推物业服务企业实现党建强、服务强。

据悉,下一步全市将开展一系列培训,提升业主委员会的履职能力和物业企业专业服务能力,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议事协调机制,形成治理合力,力争打造更多“红色物业”的示范和标杆。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