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甬员工,快来帮孩子定制寒假公益课

2021年01月26日08:18  来源:宁波日报
 

  备好红包、准备年货、寄出家书……这个春节,我们踏踏实实在宁波过年。在这份“春节留甬大礼包”里,自然不能少了孩子们的份。

  宁波日报报网联合宁波市青少年宫党工团将于2月1日推出“关爱暖冬行,留甬过大年”活动,为广大留甬过年的新宁波人子女送上为期3天的定制版寒假公益课程。

  你知道太阳的小秘密吗?比如,太阳距离地球有多远?太阳的寿命有多长?太阳对于我们有什么意义?主办单位准备了天文地理课程,可以现场使用望远镜观测太阳黑子和日珥喷发现象。

  你想当“创客达人”吗?动动手,就可以感受“疯狂机械手”的课程,利用针筒控制结构,模拟手臂运动模式,还能顺便寓教于乐学一学杠杆、液压等物理原理。

  你想体验更多“年味”吗?全国校外教育名师茅菁文、王月芳等现场坐镇,手把手教小朋友做灯笼、写书法,当创意和年味碰撞,一起过个欢欢喜喜的春节。

  你想感受一下音乐的魅力吗?宁波市少儿合唱团指挥徐珂莹老师带来音乐律动训练课程,借助音乐的节奏、旋律,让孩子们提升音乐想象力、创新能力和思维能力。

  这一次的寒假公益课程为期3天,由宁波市青少年宫提供优质师资和优质课程,内容涉及思政教育、天文科创、声乐表演、形体礼仪、书画艺术、文化传承六大方面11类课程及公益讲座,确保课程内容不重样、活动形式不重样。

  “这一次我们拿出了宫里最受欢迎的课程,放在平时,本身也是‘一座难求’。”市青少年宫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大家一听说是为了留甬孩子,纷纷表示愿意无偿参与,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

  与此同时,考虑到新宁波人子女的实际需要,这些定制课程特意增加了青少年综合素质拓展、宁波本土文化元素等内容,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开阔眼界、培养兴趣。(黄合、蒉跃飞)

(责编:金忠耀、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