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杭州这支橄榄球队拿到了全国冠军

刘华松、奚源

2021年01月26日09:0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厉害了! 杭州这支橄榄球队 拿到了全国冠军

日前,杭州剑齿虎美式橄榄球队迎来了2020-2021年度华美美式橄榄球联盟(CNFL)的全国总决赛,并夺得了全国总冠军。

杭州剑齿虎美式橄榄球队成立于2017年2月,隶属于国内最大的业余橄榄球联盟——华美美式橄榄球联盟(CNFL)。

四年来,或许你在杭州下城区体育场或者其他足球场看到过他们训练或者比赛的身影,杭城用它的开放和包容推进着这些小众运动的发展。而今杭州剑齿虎摘得总冠军头衔也为杭州桂冠上增加一份闪耀。

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体育赛事开展比往年都要艰难许多,但是杭州剑齿虎还是在2020年度完成了8场比赛,其中正式赛程开始后的6场比赛均为全胜战绩。杭州剑齿虎在夺冠的道路上也少不了下城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球队也积极投身全民健身等社会活动。

没接触过美式橄榄球的人可能觉得这项运动对身体素质要求极高,但它其实更是场智力游戏。配合复杂精妙的战术和每个人的执行力,无论什么身材的人都能在这项运动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每一次得分的背后都是团队的协作。也希望越来越多人能感受参与这项运动。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