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上门助企业快速发放工资

瞿海峰

2021年01月26日08:45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上门助企业快速发放工资

1月20日,位于台州临海市涌泉镇的台州市葆隆食品有限公司内,临海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在忙着清点现金、校对金额、分装工资。

年关将近,葆隆食品公司4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等待最后一份工资发到手中。每年这个时候,公司负责人贺兆康总会犯愁,工人年龄偏高,文化水平有限,大家普遍都只认现金。因此,贺兆康每年只能从银行取出大量的现金,按人头一个个分发,效率很低,一不小心也容易出错。

为确保农民工工资顺利发放,临海农商银行涌泉支行主动对接企业,为其提供了大额取款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当日下午,涌泉支行安排人员陪同贺兆康取出了400余万元现金,并安排人手来到葆隆食品公司帮忙。

现场,工作人员一边根据企业提供的工资清单逐份清点现金,一边将清点好的现金依次装入红包,还协助企业发放工资和维持秩序,一群人忙得热火朝天。贺兆康连连感谢:“你们服务真的太周到了,又帮了我一次大忙!”

近年来,临海农商银行积极充当着辖内企业的“金融顾问”,在年末工资集中发放旺季主动到各家企业讲解银行卡用卡常识,指导企业通过企业网银办理“代发工资”等业务、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