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龙游县资规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黄钊慧、徐梦莹

2021年01月26日08:47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龙游县资规局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这可太方便了!没想到房产过户和抵押可以合并办理,真是省时又省心,谢谢你们!”近日,在合并办理二手房转移与抵押登记业务后,徐女士由衷地对衢州龙游县资规局不动产无差别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二手房转移登记与按揭抵押登记联合办理,是龙游县资规局自然资源调查登记中心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下,不动产登记银行延伸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该中心和银行签订合作协议,依靠浙江政务服务网,改造、升级二手房转移登记流程,推行二手房转移登记与抵押登记一件事办理,两个事项“合并受理、并联审核、同时发证”。不动产买卖双方和按揭贷款银行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只需要提交一份共性登记资料即可同时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和按揭抵押登记,登记机构审核通过后同时制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

该中心负责人祝霞表示,转移与抵押登记时间零差值,可以最大限度地防范买卖双方的交易风险,保障买卖双方的财产权益,让群众在整个二手房交易流程中更安心。该项举措精简了办事流程,减少了申请材料,缩短了办理时限,大大提升了按揭贷款购买二手房的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下一步,龙游县资规局调查登记中心将进一步探索深化“互联网+不动产”改革的新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助力全市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