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留嘉过年”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瑞洁

2021年01月26日08:22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全市“留嘉过年”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昨天(1月25日)晚上,嘉兴市政府召开全市“留嘉过年”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通过用好全市外来员工“留嘉过年”这关键一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年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做好全市“留嘉过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世界各地扩散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和艰巨。往年春节,都是人口流动量最大的季节,做好嘉兴外籍人口“留嘉过年”工作,这是当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是红船起航地党委政府暖心关爱的担当需要,也是确保全市“十四五”精彩开局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要落实精准举措,确保嘉兴外来员工安心、暖心、舒心“留嘉过年”。重点要抓紧完善出台精准的“留嘉过年”暖心政策;要深入做好“留嘉过年”的广泛动员;要科学安排春节期间加班生产、建设的工作计划;要网格化掌握各单位“留嘉过年”的每日动态;要切实做好“留嘉过年”的全市节日市场供应和文化供应;要严格控制春节期间的各类聚会、聚众、聚餐活动;要积极开展向节日奋战在岗位一线的职工送去关爱慰问活动;要积极劝导在中风险地区工作的本地居民就地过年,提醒本地居民、外来务工人员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深入排查化解各类安全和风险隐患;要利用各级媒体广泛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

  会议强调,要加强精密智控,确保全市疫情防控持续平稳向好。去年以来,全市在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工作中取得了很多成功经验,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形势变化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具体做到严格落实返嘉人员管控措施;严格做好所有隔离和观察点的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各类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好疫苗的接种;严格开展各地疫情防控的督查检查;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的专班运作机制。

  会上,市防控办通报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各县(市、区)及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作交流汇报;市人力社保局、市经信局、市总工会围绕部门职责就“留嘉过年”工作进行部署发言。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