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毛慧娟

2021年01月26日08:31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1月25日上午,衢州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对全市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任务再部署、要求再明确、责任再压实。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智慧新城管委会、市城投集团、衢江区、龙游县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农民工返乡进入高峰期,企业工资进入集中支付期,欠薪风险进入上升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根治欠薪的各项部署要求。要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抽查,加强信息共享,迅速摸清底数;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齐抓共管根治格局;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两清零”目标,快速稳妥高效地抓好问题处置;要健全长效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从根本上解决欠薪问题。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的“稳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千方百计稳存量,多措并举扩增量,精准帮扶抓重点,全力以赴防风险,高效协同齐推进,更好服务稳就业大局,确保春节前后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