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皖闽赣共建“联盟花园”

邱丹晨

2021年01月26日08:50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浙皖闽赣共建“联盟花园”

日前,浙江衢州、安徽黄山、福建南平、江西上饶四市签订《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合作共建协议》,计划通过3到5年的建设,将“联盟花园”打造成为跨省域旅游协作的先行区、美丽经济幸福产业的集聚区、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的窗口区,使其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群和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地处浙皖闽赣四省交界处的衢州、黄山、南平和上饶是全国高等级景区密集区域,区域内现有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2处、国家5A级旅游景区9个、4A级旅游景区82个。此外,该区域紧临我国人口最密集、旅游消费能力和需求最强的长三角、珠三角、海西三大经济区,是连接三大经济区的重要节点,也是三大经济区向内陆拓展延伸的“桥头堡”,交通便捷通达。

根据该《合作协议》,衢黄南饶四市将打破行政区划边界“藩篱”,强化城市、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浙皖闽赣生态旅游协作机制,开创差异化竞争优势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新格局,具体将推进规划设计、旅游交通、基础配套、产品开发、管理服务、营销推介六个“一体化”。

“希望能以‘联盟花园’为先行区、核心区,建设一个共建共享、融通融合、开放开发的命运共同体,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创造经验。”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表示。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