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文联召开七届五次全委会

为庆祝建党百年和助力嘉兴蝶变跃升谱写最华丽的文艺篇章

孔越

2021年01月28日08:55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为庆祝建党百年和助力嘉兴蝶变跃升谱写最华丽的文艺篇章

1月27日,嘉兴市文联召开七届五次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明确“四个一”工作思路,提出要为庆祝建党百年和助力嘉兴蝶变跃升谱写最华丽的文艺篇章。会上还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优秀文艺志愿者,全市文联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文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文联的重视关心下,在合力唱响主旋律、推动文艺创作繁荣、引领文艺队伍、深化文联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去年疫情期间,全市文艺界积极投身主题创作,共创作8000余件文艺作品“以艺抗疫”;为进一步推进文艺领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为“五彩嘉兴”建设注入更强劲的文艺力量,组织开展了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优秀作品金山展、温暖的友情——巴金与友朋往来手札展、赴对口支援地区青海省都兰县文学艺术交流慰问、2020浙江城市美术双年展、2020嘉兴端午全国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大力推进嘉兴文艺之家建设,启动以来共举办各类文艺活动近百场(次),成功创建成为嘉兴市机关服务品牌;文艺作品收获累累硕果,畀愚中篇小说《叛逆者》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并改编成电视剧,16件作品入围省十八届摄影艺术展,大型文献纪录片《王会悟》登陆央视……

2021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是实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会议强调,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着力打造一个品牌——嘉兴文艺之家;创造一批文艺精品;打造一个文艺高质量发展样板;建设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文艺队伍。要坚定文化自信,用先进的文艺推进培根铸魂,发挥好文艺引领社会风尚、引领自我革命等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文艺初心践行群众路线,坚持扎根人民、服务人民、启迪人民;树立机遇意识,用精品力作讴歌伟大时代,在建党百年呈现华彩篇章,在重大节点展现文艺新气象;要深挖本土富矿,用多彩文艺讲好嘉兴故事,写好嘉兴优秀传统文化续篇、反映嘉兴改革发展新篇、彰显时代精神佳篇;同时,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