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启动升级版招才引智春季专列

构建从高端到基础性人才的全链条招才引智体系

2021年01月28日15:1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1月28日上午,“活力绍兴 智引全球”2021招才引智春季专列启动系列活动在绍兴举行。该活动是绍兴倾力打造、精雕细琢的人才招引“金字招牌”。全国7大片区中心城市96所高校、重点城市绍兴商会和海外同乡会等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

近年来,绍兴把人才作为发展的新“地标”,把人才强市提到首位战略高度加以谋划推进,着力打造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为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持久的人才动力。

2018年以来,绍兴已在全国7大片区开展了6次招才引智专列活动,足迹已经遍布全国30余座城市、400余所高校,举办各类综合推介会30余场、线下招聘会240余场,与40余所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签订人才智力合作协议,建立招才引智联络站近80个,共有20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参与专列活动。

随着集成电路、高端生物医药、先进高分子材料三个“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相继落地,“双十双百”集群制造行动计划的实施,现代纺织产业集群成为国家级先进制造集群。未来几年,绍兴将会有一批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逐步投产,人才需求将大量释放。

“今年的春秋专列,最大特点就是‘迭代升级’,我们在以往专列开行基础上,结合当前绍兴产业特点和人才招引形势,进行了多次谋划和研究,最终形成了今年春季专列方案。”绍兴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奇凡表示,此次春季专列将实现基础人才和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的全覆盖,更加注重高端人才的引进,构建从高端到基础性人才的全链条招才引智体系。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绍兴“名士之乡”英才计划第24批全球引才公告,聚焦“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和“双十双百”现代制造集群,以先申报后落户、青年人才机会更多、直接认定项目随时受理、“全生命”周期“闭环式”服务四大“重磅”引才机制,向全球契合绍兴产业方向、引领产业发展的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和团队发出诚挚邀请。

此外,绍兴还发布了2021春季专列系列引才活动全球招贤令,推出“聚英”“奔越”“荟匠”“留绍”四大引才计划。(张丽玮)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