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一对母女自创自唱歌曲留外乡人在台州过大年

网友点赞:这样的留人方式厉害了

陈栋

2021年01月28日10:10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网友点赞: 这样的留人方式厉害了

“今年过年我们不回家,一起留在台州过年吧……”这几天,一首节奏欢快、朗朗上口的MV在许多台州人的手机中唱响。在MV中,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用歌唱的方式,呼吁外乡人安心留在台州过大年。“这样的留人方式厉害了!”网友纷纷点赞。

记者昨天(1月27日)联系到这首歌曲的创作人戴峰冰。戴峰冰表示,自己目前住在台州温岭市城南镇叠岭村,虽然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渔家女,但她从小对讨海没有什么兴趣,而是对音乐和歌曲很痴迷,因此长大以后,她也走上了职业音乐人的道路。目前戴峰冰已经是温岭集词曲创作、监制、演唱、教学教研于一身的全能音乐人。

戴峰冰认为,音乐作品有着广为传唱的特点,容易传播开来,比常规的宣传口号更能打动人,所以她想到要专门打造一首与时俱进的歌曲,助力政府“留人过年”的倡议。

歌曲的作词、作曲都是戴峰冰自己完成的,歌曲的演唱由戴峰冰的女儿方题戴一承担。据了解,方题戴一也和妈妈一样从小喜欢音乐和歌唱,她还是《中国好童声》的参赛者,天籁的嗓音获得诸多评委的喜爱。

目前,这首歌曲在酷狗音乐、QQ音乐、全民K歌等平台上线,通过搜歌名即可找到。戴峰冰希望,自己和女儿的歌曲能够鼓励更多的人响应政府倡议,为抗击疫情注入自己的微薄力量。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