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峰江街道:就地过年,温暖与爱不缺席

2021年01月29日19:4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感谢你们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台州过年!这些粮油慰问品还有防疫物资是峰江街道两新工委的一点心意,祝你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1月28日上午,台州市峰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两新工委书记王晓聚带领街道两新工委和街道总工会成员前往台州市八达阀门锻造有限公司、八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朋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慰问企业留台过年员工。

峰江街道作为路桥区工业重镇,外地务工人员较多。春节越来越近,春运期间大流动不可避免,但是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如何动员这些员工留在台州过年?如何让留台员工过个温暖年?峰江街道两新工委开展的“情系职工、温暖相伴”系列活动给出了答案。“街道两新党组织积极动员党员职工留台过年,切实发挥好两新党组织的服务职能,与企业职工工会强强联合,做好留台员工的生活保障工作。峰江街道也会把区委区政府制定的留台职工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职工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今天的慰问活动就是我们党员志愿者‘红马甲’和工会志愿者‘蓝马甲’的一次‘红蓝联动’送温暖活动。”王晓聚说。

在台州市八达阀门锻造有限公司厂区内,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工会副主席陈海生正在组织党员分发慰问品。“今年我们企业有50名员工在台州过年,我自己也是其中之一。”陈海生笑着说。该公司党支部专门设立了服务员工的机构“落地委”,考虑到今年留台过年员工较多,“落地委”专门组织了党员志愿队对员工宿舍进行清洁和消毒,让大家过个健康年。此外,公司还为留台员工准备了“新春大礼包”,包括现金红包和生活日用品。

八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月刚刚搬进位于峰江街道的新厂房,有200多名外地员工决定春节留台过年。在新厂区,公司有400多间员工宿舍,每个宿舍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还配有电视和宽带,食堂春节期间也照常开放,可以较好地满足留台员工的生活需求。该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王苏平表示:“对于不返乡的员工,我们会发放节日礼金,还会以补助的形式发放路费。总而言之,一定要让留台过年的员工感受到和家乡同样的温暖。”(商叶儿)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